《石狮日报》:警方破获一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时间:2022-05-09 10:42 浏览量:

本报讯日前,石狮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成功破获一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解救了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画眉鸟。

  今年4月,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辖区饲养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画眉鸟。通过前期的摸排侦查,办案民警在石狮市永宁镇西岑村一民宅里抓获涉嫌非法向他人收购画眉鸟的嫌疑人吴某(男,41岁,贵州人),并在现场查获一只画眉鸟(活体)。经查,嫌疑人吴某因平时喜欢鸟类动物,明知画眉鸟系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情况下,仍非法向他人收购画眉鸟,放在家里饲养、观赏。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彻查中。 

  记者了解到,根据2021年2月施行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及20224月发布的《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画眉鸟被列入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个人非法买卖画眉鸟的会被处以行政处罚,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