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开展“林长+警长” 林区专项巡护
时间:2023-06-08 09:10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5月26日获悉,为切实守护我市森林资源安全,石狮市林长办将在全市开展“林长+警长”林区专项巡护工作。

  据介绍,“林长+警长”林区专项巡护工作包括森林防火工作和涉林违法案件执法。其中,森林防火工作包括由各镇(街道)林长、副林长联合属地各级警长协同开展森林防火宣传、火灾隐患排查、重点区域违规用火处罚等工作;在涉林违法案件执法上,各镇(街道)林长联合属地警长全面开展排查工作,依法严厉打击林区、自然保护地内非法占用林地、非法采伐林木、非法猎捕野生动植物等破坏森林资源犯罪行为。

  市林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专项巡护是落实总林长令、协助林长履行职责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林长+警长”协作工作机制,有效形成各级林业、公安机关共同打击防范涉林违法案件工作合力的有效措施。按要求,2023年底前,各镇(街道)林长、副林长要联合属地各级警长完成1次全面排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