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支持品牌电商发展若干措施 (草案)》解读
时间:2022-04-04 11:30 浏览量:

  一、起草背景 

  2022市委、市政府将电商发展目标明确定为品牌电商发展年,引导企业提高自主品牌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近年来石狮电商发展迅速,但企业缺乏品牌意识存在小而散的现状,特别20212022相继出现的唯品会事件”“得物事件的影响,石狮电商往品牌电商转型升级迫在眉睫。2022以来我市多次协调得物平台共同研讨电商品牌培育合作相关事宜,联合阿里巴巴实施潜商计划赋能我市电商品牌的培育多次召开品牌电商发展相关专题座谈会并深入走访调研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直播基地重点电商企业,开展品牌电商发展调研经前期工作和征求相关职能部门意见建议,结合我市实际,形成政策草案。 

  二、主要内容 

  草案主要从支持品牌建设品牌收购品牌营销平台赋能品牌供应链品牌生态圈协会发挥作用开拓国际市场等八大方面支持我市品牌电商发展,涵盖我市电商往品牌电商发展的主要路径,政策从电商企业品牌设计、优质供应链、品牌营销、品牌公共服务等多维度进行策划论证并奖励服务本市企业,特别在品牌电商企业的品牌注册、策划、宣传等创建品牌方面给予奖励,同时引导加强平台赋能、品牌营销、打造品牌生态圈。 

  三、其他要求 

  兑现政策要求部门联合审核,并做如下约束条款:一是依法在石狮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二是同一项目在政策年限内多个政策重复的按最高奖励,上下级同一项奖励不叠加;三是执行期限从印发之日起实行,期限两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