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成立特殊教育专家委员会
时间:2024-01-12 23:14 浏览量:
  本报讯 石狮市特殊教育专家委员会日前成立,将充分发挥特殊教育专家的优势,大力实施融合教育,规范评估认定程序,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对特殊教育的统筹指导和科学管理,进一步做好我市残疾儿童少年教育康复工作。
据悉,石狮市特殊教育专家委员会下设视力障碍评估专业组、听力障碍评估专业组、智力障碍评估专业组、孤独症等精神障碍评估专业组、言语障碍评估专业组、肢体障碍评估专业组。其工作职责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特殊教育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举措,加强残疾儿童分类安置工作,为不同类型和不同程度的残疾儿童少年提供多种形式的学习机会,确保每个残疾儿童少年都能够接受合适的教育,做到全覆盖、零拒绝,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少年的教育权利。对我市残疾儿童入学安置工作中出现的疑难问题,提供专家支持和咨询服务,协调处理可能出现的争议问题。接受市教育行政部门的委托,对适龄残疾儿童少年的身体状况、接受教育的能力和适应学校学习生活的能力进行评估,提出入学、转学建议。为残疾儿童少年的矫治与康复、教育问题、就业安置提供咨询和个性化的指导等。(记者 许小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