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龟湖中心小学入选
时间:2024-03-04 01:12 浏览量: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部门获悉,第三批全国情境教育实验学校日前公布,石狮市龟湖中心小学榜上有名。
“情境教育”是著名儿童教育家李吉林老师经过39年的潜心研究创建的,就是将“真、美、情、思”作为儿童学习的核心元素,通过择美构境,境美生情,以情启智,把“情感与认知”相结合,引导儿童在情境中学、思、行、冶的儿童情境学习范式。这充分显示出民族文化的独特优势,且又顺应世界教育改革发展的趋势,生动显示了东方文化的智慧。
龟湖中心小学顺利通过“情境教育”研修与推广学校的申请审核后,成为第三批全国情境教育实验学校。下一步,该校将以此为契机,认真组织学习情境教育相关理论。准确把握情境教育的核心理念和范式要求,进一步深耕课堂教学,促进学生快乐高效学习,全面健康成长,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记者 许小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