慷慨捐赠善款500万元 续写“小城大爱”新篇
时间:2024-03-08 23:59 浏览量:
  本报讯 喜事新办带头树新风,捐赠公益大爱美名扬。3月8日晚,石狮市居港乡贤王仁奖郭须完伉俪借其爱子举行结婚典礼之际,慷慨捐赠善款500万元,其中向石狮市教育基金会捐赠300万元支持石狮教育事业、向香港石狮同乡总会捐赠200万元支持香港同乡社团建设。这一善举受到社会各界纷纷点赞、传为佳话。
仪式上,石狮市委书记蔡永生向王仁奖郭须完伉俪颁发“教育事业突出贡献奖”荣誉证书。市领导余志伟、李斌、黄延艺、陈守林、刘艺波、李怀忠、林志坚、谢建智、施汉杰,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陈贻萍,香港石狮同乡总会会长林佑碧,以及市有关部门、灵秀镇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石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艺波在致辞中表示,石狮人豪迈大气、商行天下、善行天下,有着乐善好施的胸怀气度和心系桑梓的赤子情怀,近年来更是涌现出一大批热心公益的乡贤。福建省政协委员、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香港石狮同乡总会候任会长王仁奖先生,正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多年来,王仁奖先生艰苦创业、勤劳致富,在事业有成的同时,多次捐资助力家乡教育等各项公益事业发展,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值其爱子王明焕、爱媳林嘉茵举行结婚典礼之际,王仁奖郭须完伉俪捐赠善款500万元。正是有许许多多像王仁奖先生这样乐善好施、无私奉献的杰出乡贤,积极投身我市教育事业,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良好风尚。这一善举也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广大像王仁奖先生这样的港澳同胞、海外侨胞浓烈的家国情怀。希望通过此次捐赠仪式,带动更多侨亲乡贤、社会贤达加入公益捐赠行列,凝聚推动教育等公益事业的强劲力量,携手书写石狮这座大爱城市的崭新篇章。
作为香港石狮同乡总会候任会长、灵秀教育促进会会长,王仁奖对家乡的教育等公益事业始终饱含深情,多年来多次爱心捐资,彰显了一位企业家崇德向善、乐善好施的美好品格。此次,他与家人再次响应石狮移风易俗的号召捐赠500万元,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爱心,助力擦亮“文明石狮”“大爱石狮”名片。典礼仪式上,王仁奖表示,能为石狮的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香港石狮同乡总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家人都觉得是一件光荣的、有价值的事,也让这场婚礼变得更加有意义。
(记者 康清辉 颜华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