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光中学获评“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时间:2024-03-16 23:39 浏览量:
  本报讯 日前,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印发《关于认定公布2023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的通知》,我市石光中学上榜,获评“2023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这是继石狮市实验小学后,我市第2所获此殊荣的学校。
  石光中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将国防教育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点加以重视,在课堂教学和综合实践活动中融入国防教育内容,切实提升国防教育的教学质量;建有特色阵地国防教育长廊,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国防知识的专题教育活动,丰富国防教育的内容和载体;充分利用和挖掘本地自然人文环境和历史文化传统等教育资源,增强国防意识,取得良好的成效,先后荣获泉州市社会实践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和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据悉,近年来,市教育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坚持把国防教育作为增强青少年国防意识、培塑民族精神的基础工程,强化组织领导,将国防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引导师生厚植家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新时代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
  (记者 许小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