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高中体育学考 3月下旬至4月上旬将举行
时间:2024-03-19 01:09 浏览量:
  本报讯 我市高中生注意了,根据日前出台的《2024年泉州市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工作方案》明确,体能实践考试和运动技能实践考试定于2024年3月下旬至4月上旬组织实施。
  此次体育学考对象为2021级普通高中在校生;2022届、2023届普通高中结业生;高中阶段其他学校在校生和福建省户籍社会人员等需要报考的人员可自愿报名。
  考试采用笔试(闭卷)、体能实践考试和运动技能实践考试相结合的形式,包括必修必学的健康教育(笔试)和体能(笔试和实践考试),以及必修选学的运动技能实践考试。必修必学的体能实践考试从省级制定的考试项目中按类别各选择一项进行考试,必修选学的运动技能实践考试由学生从省级制定的田径类、球类、体操类、水上或冰雪类、武术与民族民间传统体育类、新兴体育类运动等6个运动技能系列考试项目中选择一个学校有开设的项目作为考试内容进行考试。必修选学运动技能实践考试中,考生若选择田径类进行考试,则其所选具体项目不能与其在必修必学体能中所选择的项目相同。普通高中学生体育与健康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合格”“不合格”方式呈现,总成绩大于或等于60分为合格,小于60分为不合格。(记者 许小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