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花开 | 王起沃纪念馆举行开放四周年活动
时间:2023-09-20 09:53 浏览量:
 9月19日下午,四季花开——王起沃纪念馆开放四周年活动在王起沃纪念馆内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郑天助,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艺波,市政府副市长黄明瑄,旅港乡贤王清照参加活动并共同为“王起沃纪念馆开放四周年回眸”图片展揭彩。市文体旅游局局长蔡迎媚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市委文明办主任蔡振宇为王起沃纪念馆颁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牌匾,王清照女士捐赠10万元支持纪念馆运营。同时,近60幅反映王起沃纪念馆景观、风貌的画作在市博物馆“童画视界——少年儿童文化遗产绘画作品展”中同步展出。

  

   

  2019年7月26日,旅港乡贤王清照女士代表家族将修缮后的百年古厝——“王起沃纪念馆”无偿捐赠给石狮市政府,作为石狮市博物馆分馆进行管理运营。同年9月19日,王起沃纪念馆正式移交市博物馆,以爱国主义教育、传承优秀家风家训为主题,免费向公众开放,开创了我市古厝古建筑保护利用新模式、新样板。

  

  

   

  四年来,王起沃纪念馆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下,充分发挥公共文化场馆辐射带动作用,常年通过“石狮人下南洋”固定展览,举办各种主题“微展览”“微活动”,利用良善家风资源,讲述“好家风代代传”的故事,形成“小型、清新、简约”的办馆风格,影响力、知名度持续提升。对外开放四年来,各地媒体人、网红主播以及海内外各界人士纷纷前来打卡,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组织开展参观、研学、主题党日活动,累计接待团队170批次,参观人数达5.8万人次。

  

 

  来源:石狮市博物馆

  编辑/初审:张诗瑶

  复审:王文豪

  终审:蔡志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