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整治行动
时间:2024-01-31 17:27 浏览量:

  为汲取近期各地发生的一系列生产事故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石狮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暨2024年安全生产执法提升专项行动调度会精神,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抓牢抓实春节前后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一、迅速组织部署1月31日,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会议传达1月26日石狮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暨2024年安全生产提升专项行动调度会精神、市委巡察办就安全生产执法领域专项巡察未巡先改工作要求并学习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调查报告,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查摆安全薄弱环节,进一步落实好监管责任和安全主体责任。

  二、强化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执法。制定2024年《石狮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执法提升年专项行动方案》,组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重点突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加强消防器材、电动自行车、燃气具等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厉打击特种设备安全违法行为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消防器材、电动自行车及其配件、燃气灶具等产品违法行为。

  三、开展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检查。一是聚焦特种设备安全,现场检查过程中,向企业传达了石狮市特种设备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方案精神以及特种设备严重事故隐患判定标准。 二是检查餐饮服务企业,督促经营者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等食品安全各项制度,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三是检查流通领域烟花爆竹零售企业,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销售单位的烟花爆竹产品质量,主要检查是否销售无产品合格证、无厂名厂址等产品标签不符合要求的烟花爆竹,未发现烟花爆竹质量违法行为。四是检查综合市场粮油、肉蛋奶等春节热销品、必需品的进货渠道、明码标价等情况,督促经营者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等食品安全各项制度,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