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关于《石狮市加快推进企业上市三年行动(2022—2024年)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3-02-13 11:25 浏览量:

  近日,市政府印发《石狮市加快推进企业上市三年行动(2022—2024年)工作方案》(狮政规〔2023〕1号)。市金融工作局就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背景依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工作要求,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大力推进企业上市和多层次产业基金体系建设,助力全面建设现代化商贸之都,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目标任务

  至2024年底,我市新增上市公司2家,新增天使投资基金2只,年度创业投资金额达6亿元,年度产业投资金额达7亿元。

  三、范围期限

  本方案适用于石狮市辖区内企业,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4年12月31日。

  四、主要内容

  本方案由工作目标、工作措施、组织保障和其他事项四部分组成,主要包括加强挂牌上市工作的组织领导、精心筛选挂牌上市后备资源、优化企业挂牌上市奖励政策、推动企业挂牌上市后续融资、组建资本市场专家服务团队、提升后备企业政务服务环境、鼓励中介机构发挥专业优势、建立健全产业投资基金体系、着力完善资本人才激励机制、持续加大信贷资源倾斜力度等10个工作措施,以及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查考评、加强服务保障、加大宣传力度等4个保障措施。本方案由市金融工作局负责解释,《石狮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石狮市支持企业挂牌上市若干措施的通知》(狮政综〔2020〕85号)同时废止。

  五、政策亮点解读

  亮点1:对企业上市融资、再融资进行奖励

  对企业上市融资及后续再融资细分为融资金额5000万元(含)以上2亿元以下、2亿元(含)以上5亿元以下、5亿元(含)以上10亿元以下、10亿元(含)或等值外币以上等4个阶梯分别予以奖励。

  亮点2:对中介提供优质服务、招引优质企业进行奖励

  对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力度大、成效明显、业绩突出的中介机构将给予30万元奖励,对引入优质企业落地我市的机构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

  亮点3:政府基金助推经济发展

  设立总规模20亿元的母基金,通过设立子基金、直接投资、跟进投资等方式围绕我市重点产业布局开展投资,形成总规模不低于50亿元的子基金集群。

  六、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联系人:吴晓辉

  办公电话:0595—82226691,联系方式:1580598225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