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里街道简介概况
时间:2024-04-22 09:25 浏览量:

  凤里街道于1993年9月从原石狮街道析出,辖区总面积3.2平方公里,下辖大仑、华仑、五星、后花、东村、新华、龙华、华南、宽仁、仁里等10个社区。户籍人口3.2万,流动人口5.1万。现有基层党组织65个,党员1160名。街道领导班子18人,街道干部职工44人(包含一名市司法局派驻我街道人员)。近年来先后荣获“中国童装名镇”、省级文明单位、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泉州市侨乡文化名镇、泉州市平安街道、泉州市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示范乡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五有”先进单位等称号。

  “千年石狮起源地”。凤里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源远流长,人文底蕴深厚。城隍庙和凤里庵是石狮市的重要文物古迹,据史载,石狮的象征——隋朝石狮子就诞生在凤里庵。“商贸市场发祥地”。凤里是石狮小商品市场的发源地。鸳鸯池布料市场是福建最大、全国四大服装面料专业市场之一,被授予“中国商品交易市场十佳纺织品专业市场”和“中国商品交易市场最具影响力市场”称号。辖区内现有经营性场所4200余家,涵盖布行、联运、金融、酒店、服务等行业。“万名侨亲祖籍地”。凤里是著名侨乡,华侨资源是我们凤里的一大优势,旅居海外侨胞、港澳台胞6万多人。凤里共有4大角落,分别是宽仁、新华、大仑、五社,在菲律宾、香港都设有同乡会,实现全覆盖,涌现了蔡友玉、蔡友铁等一批在侨界颇具影响力的人物,为促进祖国、促进家乡与旅居地的文化经贸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童装产业聚集区”。凤里是石狮纺织服装、石狮童装行业的主要发源地,荣膺“中国童装名镇”殊荣。香江路两侧的童装基地聚集童装生产加工企业200多家,是全国主要童装生产基地之一,并建立以九二路、镇中路为主轴的童装专业市场,形成涵盖童装研发设计、加工生产、辅料配件、市场营销和电商物流等各个领域的完整产业链。“金融机构总部区”。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和农商银行等主要金融机构的石狮总部均落户凤里大仑区域,形成金融总部聚集区。 

   

  2023年,街道辖区内规模以上企业38家,其中停业9家,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7.12亿元,同比增长17.83%;固投完成22.41亿元投资额,同比增长160.5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