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901-3000-2018-00034
    • 发布机构:凤里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8-11-03
    • 标题:凤里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的通知
    • 备注/文号:狮凤办〔2018〕65号
    • 发布日期:2018-11-11
    凤里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的通知
    时间:2018-11-11 13:34

    各社区居委会,街道各办(中心、站),五洲酒店,建明酒店: 

      根据《石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石狮市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方案的通知》(狮政办〔2017〕195号)精神,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营造绿色安全健康环境,决定在各社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辖区酒店、公园等单位、区域内分别大力开展健康主题公园、健康步道、健康单位、健康餐厅/酒店、健康社区等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活动。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街道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领导小组(详见附件1)。各社区、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工作,实施健康融入公共政策,为广大群众、干部职工提供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工作方案,给予必要投入,强化对辖区及所属单位的督导检查,统筹开展相关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 

      二、营造氛围,积极开展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各社区、各相关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积极开展经常性的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理解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工作的目的、意义和具体任务。在开展健康主题公园、健康步道等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的同时,对照本方案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标准(详见附件3),积极开展健康社区、健康单位、健康餐厅/酒店、健康主题公园等建设活动,开展辖区健康家庭评选,鼓励各社区开展各类健康支持性环境的建设工作,营造健康生活环境,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培养健康意识和健康行为能力。 

      三、细化标准,做好项目建设指导及申报工作。各社区、各相关单位要根据《2018年凤里街道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任务安排表》(详见附件2)要求,对照建设指导方案明确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并于2018年11月完成建设任务。街道卫计办要指导各社区、各单位的创建任务,适时邀请市创慢办现场指导、培训,以提高建设质量。创建完成后,街道卫计办要根据创建情况,上报考核申请至市创慢办,待市创慢办进行考核验收合格后,予以命名。 

        

      附件:  1.凤里街道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及健康单位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2.2018年凤里街道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任务安排表 

          3.凤里街道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技术方案 

         

        

        

        

                             石狮市人民政府凤里街道办事处 

                                               2018年11月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