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不是药,不能包治百病
时间:2022-07-15 18:22 浏览量:

   除了清洁、美白、抗敏,没想到现在的牙膏还有那么多其他的功效,真是挑花了眼。7月5日,对于市场上销售的一些所谓宣称具有“促进幼儿长牙”“修补牙洞”“闭合牙缝”“稳固牙松动”甚至“让牙齿再生”等功效的牙膏产品,国家药监局在官网发文提醒消费者,“牙膏不是药,不能治疗疾病,也不具有上述宣称的功效”。除了清洁、美白、抗敏,没想到现在的牙膏还有那么多其他的功效,真是挑花了眼。7月5日,对于市场上销售的一些所谓宣称具有“促进幼儿长牙”“修补牙洞”“闭合牙缝”“稳固牙松动”甚至“让牙齿再生”等功效的牙膏产品,国家药监局在官网发文提醒消费者,“牙膏不是药,不能治疗疾病,也不具有上述宣称的功效”。

  其实,在今年1月份,国家药监局已在官网发文提醒消费者,“牙膏不能治疗疾病”,同时还指出,目前,市场上有一些名称冠以“牙膏”的热销产品,宣称具有“抗幽门螺旋杆菌”“通过抗幽门螺旋杆菌去除口臭”等功效。这些产品很多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牙膏。 

  目前,国家药监局正在抓紧制定专门针对牙膏管理的部门规章《牙膏监督管理办法》,并将推动该规章尽快出台。 

  最后,提醒广大消费者,牙膏不是药品,不能替代药品治疗疾病。龋齿等口腔疾病应以预防为主,建议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和饮食习惯,定期进行口腔检查,理性选择牙膏产品,不要相信牙膏能够治疗口腔疾病的虚假宣称。如果患有疾病,建议遵医嘱进行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