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时间:2022-10-20 10:46 浏览量:
  近日,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民政局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合格备份样品爱心捐赠活动,将159件抽检合格的备份样品捐赠给宝盖镇禾康长者照料中心。
  据了解,随着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的开展,产生了大量的抽检合格备份样品。为厉行节俭,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部署开展了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再利用工作。此次捐赠的样品均为检验合格、达到备份样品处置管理要求,且保存状态良好的预包装食品,可用于长者照料中心日常生活。涉及的品类包括大米、茶叶、奶粉、食用油、调味品、蜂蜜、饼干等,捐赠总价值7081.46元。

  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总监张金聪表示,“我们与检测机构做了一个约定,政府采购且抽检合格的这部分食品样品拿出来捐赠,真正为一些些慈善机构的老人们做些实事。  我们也将以此作为探索,形成合格样品捐赠的常态化工作,以实际行动倡导慈善之风,推行粮食节约理念。”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工程师任春凤也表示,“我们的备份样品都是合格且完整的,没有质量问题,捐赠出来,也是希望将爱心传递下去。” 

  受赠方代表、宝盖镇禾康长者照料中心院长刘芳则说道:“捐赠的食品对于中心来说很实用。如果说这个东西如果给它销毁掉,确实可惜,但是对于老人们说来,却能起到添砖加瓦的作用。” 

  据悉,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继续深入推进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规范食品抽检备份样品的管理和有效再利用,实现保障食品安全与履行社会责任的双赢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