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山镇
鸿山镇概况
时间:2024-04-22 11:00

  鸿山镇1999年9月建制,位于石狮市东部,陆域面积16.73平方公里,海岸线长9.65公里,11个行政村,户籍人口3.03万人、流动人口2.1万人旅外侨亲和港澳台同胞2.6万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淀,全镇培育形成以热电企业为龙头,以光电子、新材料、新能源等高科技产业为主攻方向,以纺织印染、海洋食品产业为特色的多元产业结构2023年全镇财政收入累计完成6.43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310.48亿元,上榜2023全国镇域经济500强榜单。近年来,先后荣膺“中国休闲面料名镇”“福建省文明乡镇”“福建省劳动关系和谐乡镇”“福建省农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示范乡镇”等称号是一充满朝气、涌动活力焕发生机的滨海工业城镇

  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高新技术赋能。聚焦主导产业和关键领域,培育、引进安元新材料、信泰科技、东方海洋、中科光芯、中益制药等26家新材料5G智能、海洋高新、芯片制造、生物医药行业高新技术企业群体高新特色产业集聚发展,经济发展动能不断壮大二是工业配套完善。建成五纵五交通路网及供电、供水、蒸汽、通讯、排污等基础设施,满足工业化生产需求。完善的工业配套和优质的营商服务辖内近400家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厚实基础三是蒸汽资源丰富。辖内拥有鸿山热电、神华福能、石狮热电等3家电企业能满足日供汽1.4万吨以上,供汽价为东南沿海城市最低四是海洋元素集中。拥有东埔一级渔港、伍堡二级渔港2个渔港渔船192艘,初步形成集冷链物流海洋捕捞、水产品加工、海洋食品为一体的海洋产业链条,其中东埔村为全国重要鱿鱼贸易和加工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